《新·福音戰士劇場版》副導演谷田部透湖的專訪

 《新世紀福音戰士》劇場版副導演谷田部透湖的專訪已經發布。究竟《新世紀福音戰士》的製作現場是怎樣的呢? 一同看看是如何利用Wacom繪圖產品製作吧!

在《新·福音戰士劇場版》中,您負責什麼工作?

我擔任副監督進行演出方面的工作。

在工作上,您什麼時候會使用繪圖板? 

在製作原稿和指導工作上也會用到,最常用的是對已塗漆好的完成品數據化,並添加更正和細節的工作。材質差不多完成的時候,便可以直接使用繪圖板展示出來。

是次介紹的產品是…

Wacom MobileStudio Pro 16

它很容易使用,因為幾乎沒有視差,並且繪圖板的尺寸非常合適。

除了是次作品,你在其他作品會使用繪圖板嗎?

我以前是使用Cintiq 12的。目前正在使用的是Wacom MobileStudio Pro,可以隨身攜帶,在家中或工作中也可方便使用。

Cintiq 12與Wacom MobileStudio Pro 16相比使用起來有什麼不同?

主要感覺是12英寸到16英寸的變化,以前與外殼相比螢幕畫面很小,現在的螢幕畫面則是變得大了許多、因為視差變小了畫起來變得非常容易。 在使用12英寸的繪圖螢幕前我也用過繪圖板,但是在第一次使用繪圖板時能夠直接在螢幕上畫畫還是非常有令人震驚。現在已經是我的一個常用工具,但是在大約10年前第一次接觸時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電子數據化有怎樣的好處?

電子數據化的優點在於可以立即預覽而無需花費額外的精力與時間,能夠立刻檢查動作的情況。運鏡等也不用找人幫忙,可以自己先進行確認真是太好了。在全員數位化的環境進行作業時會不斷對一份素材資料進行修正,這份資料就起到了原畫袋的作用。

『新·福音戰士劇場版』的製作完成後

在本次的作品中與庵野先生鶴卷先生一起工作學到了許多東西。希望能多少把學到的東西活用在今後的工作中。

Youtube: https://youtu.be/JCve0uKIUWA

Featured products

Wacom One Creative Pen DisplayWacom One Creative Pen Display
Sale priceHK$2,399 Regular priceHK$3,199
Wacom One Creative Pen DisplayWacom
Wacom Intuos Pro MWacom Intuos Pro M
Sale priceHK$2,580 Regular priceHK$3,130
Wacom Intuos Pro MWacom
Wacom Cintiq Pro 27 (New Generation)Wacom Cintiq Pro 27 (New Generation)
Sale priceHK$27,590 Regular priceHK$29,990
Wacom Cintiq Pro 27 (New Generation)Wacom